您当前的位置 : 大众平安网 >> 凡人微光

南昌一医院门口,这位姑娘出手了!

来源: 凤凰网、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     编辑: 夏宇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79

七旬老人来医院探望朋友,临走在医院门口停留时突然倒地,不到20秒后,一过路女子跑过来跪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近日,记者从江西省中医院获悉,救人女子名叫高姚,27岁,是一名医学生,当天因来医院处理论文事宜,离开时偶遇此事,便出手相救。

3月22日,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门口,一位老人晕厥倒地。高姚恰巧路过,她二话不说,立即查看老人的意识、瞳孔、颈动脉等生命特征,并用专业的医学急救手法跪地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大约4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附属医院的急救人员也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入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看到医院急救人员来处理病人,高姚便独自离开了现场。

“我相信很多人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施以援手,更何况我是一名医学生,这是医生的职责所在。感谢母校以及医院对我们的培养,让我们学习了常见的急救措施,情况紧急时真能够派上用场!”对于这次施救行为,高姚表示。

高姚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骨干”称号,作为党员的她目前正准备攻读医学博士。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的铮铮誓言。

主办单位: 江西省委政法委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Prowered By will 赣ICP备          技术支持:新法制报新媒体中心
网站管理:新法制报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中大道1326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