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大众平安网 >> 凡人微光

江西黄哲宸,你火啦!

来源: 江西共青团     |     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     编辑: 夏宇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79

近日,南昌一专招生热线接到一通来自山东青岛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老人焦急地询问:“你们学校是不是有一个叫黄哲宸的同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这通电话背后,是一个温暖的故事。

除夕当晚,黄哲宸出门送来访的亲戚,突然在路边看见一名面色焦急的老人,上前一问才知老人已年过七旬,来自山东青岛,除夕当天独自一人来南昌旅游,正准备按导航寻找入住酒店时,手机却没电了。老人当时又冷又饿,再加上路上几乎看不见行人,他不免着急起来。

得知情况后,黄哲宸连忙宽慰老人,立刻回家拿上充电宝为老人的手机充电。得知老人预定的酒店还在一公里之外,黄哲宸坚持要将他送至目的地。一路上,黄哲宸一边帮老人拎行李箱 ,一边耐心地平息老人的情绪,直到看着老人办理完入住,他才放心离开。

在聊天中,老人得知黄哲宸来自南昌一专。回青岛后,老人多番寻找,终于通过在网上找到的南昌一专招生电话,向心心念念的少年送上了最真挚的感谢。老人说,此次南昌之旅不仅让他领略到了美丽的城市风光,还体会到了南昌人民的温暖情谊。

主办单位: 江西省委政法委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Prowered By will 赣ICP备          技术支持:新法制报新媒体中心
网站管理:新法制报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中大道1326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