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大众平安网 >> 时政要闻

罗小云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 江西政法     |     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     编辑: 夏宇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79

3月2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方向、强化举措,奋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应炯围绕深化落实“1269”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专题辅导授课。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发挥政法职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行交流研讨。

罗小云强调

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以及与高质量发展的逻辑关系,扛牢主责主业、把握发展需求,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推动“1269”行动计划,全力以赴为科技自主创新服务,为产业转型升级护航,为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努力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必须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要精准对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法治需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鼓励创新的营商环境,提供主动靠前的法治服务,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引擎”和执法司法保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努力锻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以贯之铸忠诚,一身本领勇担当,一尘不染守廉洁,不断开发政法队伍潜能,实现思维理念向新而进、业务能力向高而攀,在更深层次上满足高质量发展需求。

主办单位: 江西省委政法委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Prowered By will 赣ICP备          技术支持:新法制报新媒体中心
网站管理:新法制报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中大道1326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