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大众平安网 >> 英雄赞歌

回家探亲的这位兵哥哥出手了!

来源: 江西文明网     |     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     编辑: 夏宇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79

“自己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感觉是自己应该做的,群众的安全就是我的使命。”现役军人江民涛说。

近日,邵广鹆在驾车前往九江市都昌县途中突发急重心血管疾病,他利用最后一点模糊的意识全力刹住车,打开车门后随即昏迷,情况非常危急。

在这紧急关头,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江民涛凭借军人敏锐性观察到发现前车异常行为。随即,江民涛通过车窗观察到前车司机趴在方向盘上,呈现晕倒状态,他马上意识到司机身体可能发生了意外情况,立即停车后到达车辆主驾驶,患者此时已倒地昏迷不醒。

江民涛立即让其父亲马上拨打了120急救,同时用十分娴熟的专业知识实施抢救。在发现该伤者心率快、有鼻息,按压人中有轻度反应的情况下,江民涛马上帮助伤者采取侧卧位,使其呼吸顺畅,其间还不停对其喊话,试图唤醒,直至伤者眼部有转动迹象。10分钟后,交警、救护车相继赶到,江民涛跟车护送伤者前往医院急救室抢救后,伤者逐渐恢复意识。

“我病发得很突然,当时突发呼吸困难晕倒,说起来有点后怕,真的非常感谢江民涛,如果没有他,后果不敢想象!”事后,邵广鹆对江民涛深切地表达感谢。

入院期间,江民涛帮助伤者挂号,进行CT检查,并缴纳了急救车等相关费用,直至家属赶到,江民涛才离开。

主办单位: 江西省委政法委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Prowered By will 赣ICP备          技术支持:新法制报新媒体中心
网站管理:新法制报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中大道1326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