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大众平安网 >> 英雄赞歌

游艇即将爆炸 两名男子舍己为人勇救三人

来源: 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     日期: 2024年03月04日     |     编辑: 夏宇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79

3月1日,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专程来到平潭县海坛片区澳前镇对见义勇为人员念其盛、俞昌茂进行慰问。

2024年1月9日上午,一艘私人游艇自福州开往漳州,航经平潭水域时,机舱故障突发明火并向船体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而船上三名船员在跳上救生筏欲逃生时,不幸被一股巨浪打翻落入海中。此时,正在渔排的念其盛、俞昌茂立即开着快艇朝着事发海域驶去,并抛出救生圈将其中两人迅速救起。尽管这艘游艇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可念其盛、俞昌茂不顾自身生命安全和劝阻,仍想着将尚在水中下落不明的人员一并救起。由于现场浓烟滚滚、能见度低、又散发出刺鼻难闻的气味,使救援变得更为困难,好在念其盛在距离救援处三、四十米处发现了他,于是立即纵身跃入大海向其游去,俞昌茂也将绑好的救生圈投向念其盛,合力将痉挛紧张、浑身冰冷的最后一位落水者救上船。没想到船刚驶离,不远处的游艇就响起巨大的爆炸声沉入了海底。这种生死关头的选择和担当,生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深刻意涵,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目前,念其盛、俞昌茂英勇救人的行为已被平潭县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办单位: 江西省委政法委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Prowered By will 赣ICP备          技术支持:新法制报新媒体中心
网站管理:新法制报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中大道1326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