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大众平安网 >> 时政要闻

河南江西两省见义勇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昌召开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     编辑: 夏宇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79

如何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如何进一步推进见义勇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11月1日,河南、江西两省见义勇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南昌召开,会议围绕两省基金会建设情况以及工作成效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扎实推进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江西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毛保国首先对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段喜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两省基金会建设情况以及工作成效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及探讨。

这是一次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之行。近年来,江西省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发展壮大见义勇为事业作为激发社会正能量、提振全省人民精气神的重要载体,高位组织推动全省架构体系建设,建章立制强化机制建设,优抚救助加大保障力度,联动共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评选表彰、权益保障等工作,推动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形成了全社会参与、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氛围。

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传经送宝”机会。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于1996年,确立了全面实现“4+2”的工作目标,持续抓实、抓细“组织建设全覆盖、宣传工作全覆盖、服务关爱全覆盖、信息化全覆盖”,和“提升募集资金能力、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求真务实,全力做好见义勇为工作。在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安排部署下,2020年、2021年,河南省已全面完成“省市县(区)建会、乡镇(办)建站、村社区配员”的组织建设工作目标,有效确保了各级见义勇为工作事事有人管、层层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组织架构的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群防群治、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更是一次共谋成长发展的思想碰撞。围绕进一步推动组织建设再延伸,宣传工作再拓展,服务关爱再深入,信息化应用再提升,以及如何提升基金会机关的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将加强交流合作,立足本省实际,突出社会组织的特色,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全力做好见义勇为工作,不断共同推进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江西省委政法委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Prowered By will 赣ICP备          技术支持:新法制报新媒体中心
网站管理:新法制报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中大道1326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