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大众平安网 >> 时政要闻

罗小云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调研思政课建设

来源: 江西日报、江西政法     |     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     编辑: 夏宇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79

11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在其所联系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调研思政课建设工作,并与部分在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

罗小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学校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内化转化、知行合一。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对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大学生政治素养的培育、道德品质的塑造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更好凝聚共识与合力,让思政课活起来、火起来、实起来。

罗小云强调,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底气,抓实工作举措,把思政课作为学校重点课程打造,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构建科学完善的教学内容体系,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着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他要求广大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持续改进方式方法,善于将课堂教学与现实紧密结合,及时回应学生期待和关切,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把思政课讲得有底气、有力量、有温度;此外,勉励广大学子在校期间学好思政课,走向社会用好思政课,从思政课中充分汲取知识力量、精神力量,书写“奋斗之志”,实现人生价值。

主办单位: 江西省委政法委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Prowered By will 赣ICP备          技术支持:新法制报新媒体中心
网站管理:新法制报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中大道1326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