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大众平安网 >> 平安之星

戴琳:一己微光 照亮他人

来源: 江西政法     |     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     编辑: 张源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79

从治安巡逻、法制宣传、矛盾调解、文明劝导,到应急救援、特殊帮扶、禁毒宣传……在永修县各种公益服务活动中,时常能看到戴琳的身影。

有十年党龄的戴琳,长期活跃在各种平安志愿者活动中。2020年,她当选为永修县平安志愿者协会第一届支部委员、平安志愿者云山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云山志愿警察分会副队长。荣获2020年度永修县公安局“十佳志愿警察”荣誉称号。

志愿服务  “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今天下午学生放学,人流量较大,我们要进行交通疏导。”5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永修县云山镇的永修志警协会云山分会,戴琳正组织志愿者为下午学生放学做好护学准备。

为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戴琳每天都会安排志愿者,在学生放学必经的道路路口,做好交通疏导。

“我目前是自由职业者,平时兼职做会计,所以有很多空闲时间,也只是力所能及做一些事情吧!”戴琳说。

“我家孩子不见了!”今年1月30日,一名群众向永修县公安局云居山派出所报警。

戴琳从警方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云山志愿警察和志愿者数十名,参与并配合云居山派出所对失踪人员家附近山林展开地毯式搜索,并派人兵分几路到街道上和附近村庄寻找。

时间慢慢过去,失踪者家人情绪越来越激动……戴琳一边安排志愿者陪伴失踪者家人,一边继续请大家配合警方搜寻。

7小时后,失踪人员终于在山林中被找到。原来,因为和父母发生争执,该青年冲动之下离家出走。后经戴琳和民警心理疏导,该青年心态逐渐平稳,并表示以后遇事会和家人好好沟通,妥善解决问题。

面对疫情  主动请缨冲上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轻云山农贸市场防控压力,戴琳从大年三十开始,带领志愿警察们参与疫情防控,投入到农贸市场卡口值守、病毒消杀及宣传倡导等工作中。

云山镇平安办主任王新望介绍说,在戴琳的组织下,每天8时到18时,志愿者们在农贸市场的两个防疫点值守,对出入农贸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防止非本地区人员随意进入。虽然值守环境简陋,工作艰苦,但是戴琳和志愿者们没有退缩,主动与社区工作者们并肩作战。

今年以来,戴琳和志愿者们坚持常态化推送防疫知识、发送防控倡议,并向居民发放疫苗宣传资料,强化普及防控常识,引导居民科学防疫。

工作热情  一己微光照亮他人

5月27日,永修县司法局联合永修县平安办、普法办,在江西省通用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大讲堂活动,戴琳组织平安志愿者在旁帮助老师授课,维持课堂秩序。

“今年是民法典实施之年,为了让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我们邀请了云山平安志愿者协会的法律顾问宣讲法律,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戴琳说道。

看到孩子们从法治大讲堂出来讨论的时候,戴琳总是很欣慰:“学到了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对于他们以后的人生路有极大的益处。”

据介绍,戴琳组织志愿警察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巡查小区各个角落以及社区所管辖范围内的路段和店面。同时,戴琳还会向居民宣传平安知识、安全用电知识,也对沿街店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

“戴琳在平安志愿者的工作中,细腻热情的工作作风得到广大群众普遍好评。”王新望说,戴琳用一己微光照亮了无数人,社会需要更多像她这样的平安志愿者。

主办单位: 江西省委政法委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Prowered By will 赣ICP备          技术支持:新法制报新媒体中心
网站管理:新法制报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中大道1326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