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大众平安网 >> 平安之星

黄伟华:保持军人本色,勤勉敬业工作

来源: 江西政法     |     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     编辑: 张源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79

黄伟华,男,197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萍乡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科科长。1994年应征入伍,历任侦察连排长、副连长、连长,在部队期间因工作出色,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2009年转业到萍乡市委政法委工作,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在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任务中,勇于担当、善于谋略、甘于奉献,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全省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全省先进工作者。

担当作为 践行为民宗旨

2009年,黄伟华从部队转业安置到萍乡市委政法委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室工作。当时医患纠纷较多,死者家属少则十几人,多则上百人,聚集闹事、扰乱公共场所正常秩序。如何快速调处医患纠纷,维护医院的正常就医秩序,是科室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主动请缨:“我在部队是侦察连长,多次带领连队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去处置这类群体性事件,我去最合适了。”他始终坚持既要打击处置“医闹”,又要公平公正协调纠纷、维护群众利益,把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带着情感和责任把矛盾纠纷协调处理好。

2010年4月,萍乡某医院发生一起医患纠纷,一名手足口病患儿送治后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纠集五十多名亲属在医院大厅设灵堂、放鞭炮、烧纸钱,对抗情绪激烈,甚至将患儿尸体停置在重症监护室以此要胁。在与亲属多次沟通无果后,公安准备强行进行处置,但强行处置势必引发冲突。黄伟华一边带离部分亲属主持协调,一边调度公安力量协助医护人员清理现场。在主持协调的过程中,他讲清“医闹”的严重后果,又理解亲属悲痛的心情,公平公共、合法合理进行调处,圆满化解了一场可能引发流血冲突的“医闹”事件。

2011年国庆节,他本来与家人约定外出旅游,行程安排和车票都已定好,但因一起突发医患纠纷,他毅然退票前往主持协调。国庆放假七天,他整整协调了七天。在认真查证后,发现医院确存在过失时,他据理力争,讲事实、摆道理,最大限度地为家属争取赔偿金,既赢得了家属的称赞和认可,又得到了医院的理解和支持。

敬业履职 彰显忠诚本色

2013年因工作需要,黄伟华调整至市委维稳办维稳信息督查科工作,在维稳科工作期间,他克服维稳工作压力大、要求高、任务重等种种困难,始终保持较强的政治敏锐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维稳工作的各项部署,积极协助领导开展各类不稳定因素的协调处置。

维护重要敏感时期安全稳定,维护节假日的详和气氛,成了维稳科的重大工作任务。收集各类情报信息,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让黄伟华的节假日也变成了工作日,但他坚持每天协助领导综合研判信息,及时掌握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近几年来,他编发各类维稳动态和维稳专报200多期,做到了重大情况、重点问题和重要信息在第一时间报告党委、政府,为妥善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赢得先机。

提升能力 铸牢维稳基础

刚到政法委工作时,黄伟华经常与一些医患纠纷、交通事故纠纷打交道,参与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不具备法律知识如何能在调处中让双方信服,提出的协调方案如何能让双方满意,这又成了一个难题。

2010年,黄伟华报考了省委党校法律专业研究生班,每个月利用周末到省委党校听课,系统地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到维稳科工作后,他坚持潜心钻研维稳业务,创新破解防控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的新思路举措,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机制文件,有力地推动了在全市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维稳工作格局。

主办单位: 江西省委政法委 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Prowered By will 赣ICP备          技术支持:新法制报新媒体中心
网站管理:新法制报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中大道1326号    邮编:330038